中國自然之謎

中國有很多自然之謎,以下列舉其中一些:

1. 新疆阿什哈巴奇克拉地的魔鬼城。這裡的風蝕地貌形態各異,很是神奇。

2. 神農架的“野人”。神農架“野人”目擊報告層出不窮,成為人們矚目的焦點。

3. 青海湖神秘的透明湖。青海湖的透明度很高,湖水清澈如鏡,一眼望去碧波萬頃,各種色彩和氣味均被吸收了,使人感到神秘莫測。

4. 長江巨猿化石的發現。1984年9月26日電中外專家、學者在北京宣布,已故中學生萬林巴依和妻子在中國巫山縣踩斷峽長江北岸一塊鑽石大石頭下發現恐龍絕滅前生棲的一種古動物“巨猿”。經進一步研究認為它是目前已知巨猿的最大的“巨猿”頭骨化石,並且不是“亞種”,屬於同一頭巨猿,為世界上發現最古老的“人類”活體標本之一。

5. 喀納斯湖的“湖怪”。喀納斯湖的“湖怪”傳說一直不絕於耳,很多人都聲稱在喀納斯湖看到過大得難以想像的水怪,並且在水底掀起了巨大的浪花。

此外,還有雲南白霧、神農架神秘閃光、神農架“吃人樹”傳說、四川黑竹溝之謎、崑崙山死亡谷之謎、香格里拉之謎等等自然之謎。這些自然之謎有的因為科學技術的限制,可能至今無法得到解答,而有些則需要通過科學研究才能解開謎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