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解燈謎

《大灰狼解燈謎》是一個著名的童話故事,其劇情內容是:

一天晚上,小白兔蹦蹦跳跳地來找大灰狼,說自己為了答謝他而請他去參加一個燈謎會。大灰狼高興地跟小白兔去了。

他們來到一個富翁的院子裡,裡面種滿了許多花草。他們看到了在屋子裏面點燃的燈籠,屋子的門口還掛著一個大燈謎。燈謎的上面寫著:“何物生來戴帽子,衣裝別具一格好,夜裏戴它去捉鼠,衛士個個護照老。”

小白兔洋洋得意地思考,大灰狼也在一旁想。可是小白兔一個也想不出。正當他們垂頭喪氣之時,主人請他們進屋休息並招待他們吃美食。在與主人進行的愉快的聊天中,他們解開了燈謎。原來那燈謎的答案是老鼠帶的捕鼠器,就是一面門上安裝捕鼠器的意思。

那主人也是看到這面門就題出了這個燈謎,問所有過路的人有沒有人能猜得出燈謎的答案。然後,小白兔和大灰狼各得到了很多美味的食品和一個非常可愛的毛公仔作為答謝。

雖然故事結尾讓人有些無奈,卻也教導了讀者應該努力學習知識,掌握真知才能真正具備實力。大灰狼因為知識匱乏,一直被人瞧不起,最後也學到了很多知識。

請問您還有其他的問題需要幫助解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