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笑話大啟示

小笑話大啟示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不要被事情的表面所迷惑:有一家人打麻將,打到一半爸爸回家,媽媽問:“你怎么回來的這么早?”爸爸說:“有個客戶說好五點半,可是他們家小孩子一直哭,我就回來了。”結果第二天,他媽媽接到了一個投訴電話,人家說:“那個開四輪子的蠻不講信……”這個笑話反映了人類經常被事物的表面現象所迷惑的事實,常常只看得到自己想看到的東西。

2. 工作生活中不要占人便宜:一天一老爺爺到醫院割掉痔瘡住院。吃飯時,他打電話給兒子說:“醫院裡的飯太好吃,吃完了還不好意思打包,這頓飯撐死我了。”兒子說:“打包呀!”老爺爺說:“打了還不好意思,怎么辦?”孫子說:“那就端著走。”這個笑話告訴我們,在工作中和生活中不要占人便宜。

3. 珍惜身邊的人:一個人想自殺,就跑到海邊,正好一個要自殺的人在那躺著,問“你咋啦” “別提了”“啪”耳朵都炸了,“你怎么能這樣對我”那人答道“我要去死了,想不開的時候跟別人說說。”這個笑話教會我們要珍惜身邊的人。

以上只是一小部分笑話所能帶給我們的啟示,通過笑話能讓人在繁忙的生活中放鬆心情,也可以從中獲取一些生活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