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空心之謎

目前對月球空心說存在兩種爭議性的解釋:月球內部結構空心的假說和月球是外星人基地這種過度解讀。然而,從目前科學角度分析,月球空心說缺乏實質性的證據,暫時只能將其視為一種假說。值得重視的是,不論是月球空心說還是其他未解之謎,它們都是人類走出地球之後需要面對和解決的。

在眾多的未解之謎中,有些是地外物體撞擊月球留下的痕跡,這些可以解釋為小行星或彗星撞擊導致的;有些是出於對月球內部結構未知,缺乏實質性證據支持的假說,如質量不平衡導致月球解體凹陷、月震模式等理論,但這無法否定月球表面的確存在大洞穴和裂縫。科學家利用鑽機鑽進月球去探測真相,但是每鑽深入三米就碰到堅硬的岩石,科學家又在月球上做了試驗,把房子丟進月球的隕石坑中,結果連一點晃動都沒有。種種跡象表明月球是空心的。

也有觀點認為將月球視作一個孤立的天體系統,那么其總質量略大於其自身的物質,如果是空心的,那月球的空心部分會呈環狀結構,這種環狀結構的空洞危險性極大。但這種猜想仍缺乏實質性的證據。

而近期的研究利用NASA的“資源探測器”發現,在地球軌道附近的一顆小行星似乎存在“分形結構”,有些研究者認為該小行星呈現的並非空洞而是一種晶體結構的紋理,而一些“巨型環形物”可能會被小行星帶入月表甚至是月背低地這樣的可能性是否屬於月面深層需要未來的研究確認。

總之,關於月球空心之謎的具體答案還需要進一步研究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