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坡肉笑話

關於東坡肉笑話的例子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父子分豬肉:有父子兩人去赴宴,兒子不會吃肉,主人看見了拿出了一盤東坡肉,兒子卻把整盤肉都撥到了父親面前:“吃吧,吃吧,你吃了我吧!”這個笑話主要用來諷刺一些飯量特別大或者喜歡占小便宜的人。

2. 豬八戒照鏡子:傳說中有一家人家殺了豬,但是不會弄,就請東坡先生來幫忙弄。東坡把肉燒好,端出去的時候,不小心滑了一跤,盤子碎了,肉也灑了一地。兒子去端另外一碗的時候,看見豬八戒正在鏡子裡面向他招手,就拿了一雙筷子過去:“哇!你還吃!你也太髒了!那我就餵你吧!”這個笑話諷刺了“飯來張口”的傢伙。

3. 啞巴吵架:有一個啞巴去參加別人家的宴會,別人只顧著自己吃,根本不理他。等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主人拿出了一盤東坡肉。啞巴生氣了,他用手比劃著名告訴主人:“你只顧自己吃,都不給我吃!這是東坡肉啊!你看我這樣子,怎么吃啊!”主人說:“喔喲!對不起啊!我不知道你是啞巴啊!”啞巴很生氣,就拿起一塊肉,狠狠地摔在地上。主人覺得這樣也對不起他,又端了一盤過來給他。啞巴就順手把一塊肉放到主人的碗裡。原來啞巴的意思是:“不是不讓給你吃啊!你要吃了就要和你打一架!看看你多大力氣!怕你把我吃了!”

希望以上內容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