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文摘古文明之謎

讀者文摘古文明之謎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1. 四大古文明:尼羅河文明、印度河文明、黃河與長江的文明以及瑪雅文明,這些古文明有著相同的特徵,那就是城市中幾乎沒有留存古代的神話、儀式,文字也是各自獨立發展出來的。

2. 無法解釋的文明遺蹟:例如,在撒哈拉沙漠的古老文明遺蹟,能證明這個文明擁有當時的尖端技術,然而這些知識究竟是從何而來的,又是如何消失的,至今仍然是個謎團。

3. 太陽神巨型雕塑:埃及的太陽神像在背上雕刻有一塊與人體幾乎等大的、可拆卸的青銅面板。這個面板究竟是怎么安裝上去的?以及古埃及人是如何掌握那么高超的技術的?

4. 神秘的天文觀:古埃及人建造的金字塔,以及瑪雅文明中的天文觀,這些古文明都有一些神秘的天文觀,能夠精確地計算星體的運行軌道,這些知識是來源於外星文明,還是人類曾經擁有的高度文明?

5. 失落的文字:蘇美爾人曾經發明了一種楔形文字,是迄今為止發現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然而,這種文字在六千多年後的今天依然沒有傳承下來,當現代社會重新去解讀這種文字時發現它早已經失傳。

這些古文明留下的謎團讓人們充滿了好奇和想像,但目前科學尚未能完全解答這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