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六一兒童節謎語及答案

小貼士:國際兒童節(又稱兒童節,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定於每年的6月1日。為了悼念1942年6月10日的利迪策慘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戰爭中死難的兒童,反對虐殺和毒害兒童,以及保障兒童權利。
  

謎題:六一晚會 (打一節日)
謎底:七夕
解析:“六”加“一”是“七”,“夕”泛指晚上。

謎面:六一童之節 (打一字)
謎底:里
解析:“童”位元組省掉“六一”,餘下“里”字。

謎面:重逢於六一早上 (打二字神話人名)
謎底:觀音
解析:“重逢”會意為“又見”,合為“觀”字。“早”字的上部為“日”,與“六一”離合扣合為“音”字。

謎面:六一的活動 (打一字)
謎底:韻
解析:“六一”組合成“立”字,“的”字活動活動便形成“日勻”。

謎面:六一前夕來相會 (打一字)
謎底:產
解析:“六一”可組成“立”,“前夕”別解為“夕”字的前筆為“丿”。

謎題:一位姑娘住樹上,夏天喜歡湊熱鬧,嘴巴雖然不會叫,唱起歌來聲音高。 (打一動物)
謎底:蟬

謎題:明又明,亮又亮,一團火球掛天上,冬天呆的時間短,夏天呆的時間長。(打一自然物)
謎底:太陽

謎題:夜裡提著小燈籠,悠閒飛在夏天裡。 (打一昆蟲)
謎底:螢火蟲

謎題:一個小胖子,藏著黑珠子,剝開黃身子,露出白肚子。 (打一水果)
謎底:龍眼

謎題:關公皮,劉備臉,圓圓張飛藏裡面。 (打一水果)
謎底:荔枝

謎題:身穿綠衣裳,肚裡水汪汪。生的兒子多,個個黑臉膛。 (打一水果)
謎底:西瓜

謎題:十個客人十間屋,冷了進去暖了出。 (打一物)
謎底:手套

謎題:高高個兒一身青,金黃圓臉喜盈盈,天天對著太陽笑,結的果實數不清。 (打一植物)
謎底:向日葵

謎題:粉紅花兒似絨球,輕輕一碰就低頭。 (打一花卉)
謎底:含羞草

謎題:小時著黑衣,大時穿綠袍,水裡過日子,岸上來睡覺。 (打一動物)
謎底:青蛙

謎題:有水比湖大,有木香氣濃,有雨長白斑,有草果兒甜。 (打一字)
謎底:每

謎題:青枝結黃瓜,黃瓜包棉花,棉花包梳子,梳子包豆芽。 (打一水果)
謎底:柚子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