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星星的謎語_謎底是星星的謎語

小貼士:星星指的是肉眼可見的宇宙中的天體。許多小行星,由於自身的質量比較小,導致自身引力比較小,而且星體一般是由比較堅硬的固體岩石構成的,很難在自身引力的作用下完成向中心移動的過程,所以它們的形狀就是奇形怪狀的,有卵形的,有棒形的......
  

謎面:青石板兒石板青,青石板兒掛明燈,若問明燈有多少,天下無人數得清。 (打一自然物)
謎底:星星

謎面:夜裡棋盤在天空,棋盤大大棋子多,只能看,不能下,只能數,不能拿。 (打一自然物)
謎底:星星

謎面:太陽過生日 (打一字)
謎底:星
解析:“太陽”指“日”,“日生”。

謎面:一物真稀奇,擠在星星里,忽然亮光閃,眨眼落下地。 (打一自然物)
謎底:流星

謎面:千顆星,萬顆星,滿天星星數它明,有它給你指方向,無燈也能夜裡行。 (打一自然物)
謎底:北極星

謎面:天上七顆星,排成勺子形,夜晚若迷路,看它便分明。 (打一自然物)
謎底:北斗七星

謎面:這顆星星不尋常,長長尾巴發著光,好像一把金掃帚,划過夜空就躲藏。 (打一自然物)
謎底:彗星

謎面:遠看是星星,近看像燈籠,仔細看一看,原來是只蟲。 (打一動物)
謎底:螢火蟲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