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玩具的謎語_謎底是玩具的謎語

小貼士:玩具,泛指可用來玩的物品,玩具也可以是自然物體,即是沙、石、泥、樹枝等等的非人工東。玩玩具在人類社會中常常被作為一種寓教於樂的方式。
  

謎面:一個公公精神好,從早到晚不睡覺,身體雖小力氣大,千人推不到。 (打一玩具)
謎底:不倒翁

謎面:借得天邊東風力,鳥雀飛到半天空,用根絲線來相連,只怕下雨不怕風。 (打一玩具)
謎底:風箏

謎面:形狀不一把它拼,又高又穩準能贏。 (打一玩具)
謎底:積木

謎面:一匹馬兒兩人騎,這邊高來那邊低, 雖然馬兒不會跑,兩人騎著笑嘻嘻。 (打一玩具)
謎底:蹺蹺板

謎面:小小公雞不會叫,沒有腳兒偏會跳,年老公公它不要,小朋友見了嘻嘻笑。 (打一玩具)
謎底:毽子

謎面:看翎毛生得有限,身上帶兩個銅錢,你叫我跳上跳下,我叫你跑後跑前。 (打一玩具)
謎底:毽子

謎面:有腿不會跑,有嘴不會咬,是馬不吃草,寶寶和它好。 (打一玩具)
謎底:木馬

謎面:有一個小孩,有嘴不會開,有手不會掰。 (打一玩具)
謎底:布娃娃

謎面:大海的兒子 (打一玩具)
謎底:洋娃娃
解析:謎底別解為“海洋的娃娃”。

謎面:一座橋,地上架,走著上去坐著下。 (打一玩具)
謎底:滑梯

謎面:獨腳尖尖身體圓,繩索繞在身上邊,拚命爭脫得自由,只在地上轉圈圈。 (打一玩具)
謎底:陀螺

謎面:馬兒馬兒好,腿兒兩頭翹,幼稚園里養,不用餵飼料。 (打一玩具)
謎底:搖馬

謎面:有的圓來有的方,五顏六色真漂亮,不用時候盒裹睡,忙時搭橋蓋樓房。 (打一玩具)
謎底:積木

謎面:此起彼落 (打一玩具)
謎底:蹺蹺板

謎面:弟兄幾十個,分成幾面坐,見到有人來,從你頭上過。 (打一玩具)
謎底:跳棋

謎面:2016 (打一傳統智力玩具)
謎底:九連環
解析:“二”加“一”加“六”等於“九”,“0”以象形法扣“環”。

謎面:紅皮球綠皮球,雙手一松往上溜。 (打一兒童玩具)
謎底:氫氣球

謎面:有腳不會走,有嘴不開口, 臉兒洗不得,一洗就變醜。 (打一玩具)
謎底:泥娃娃

謎面:一位姑娘好苗條,頭重腳輕身子搖,兩個耳墜左右甩,敲在臉上咚咚叫。 (打一玩具)
謎底:撥浪鼓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