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蚊子的謎語_謎底是蚊子的謎語

小貼士:蚊喜歡把卵產在清水中,如小河水,雨水窪、水塘、池沼、稻田及山澗流水等處。雄蚊只吸草汁,花蜜為生,不吸血。雌蚊在交配後必須吸血卵才能發育成熟,所以只有雌蚊才能傳播疾病。
  

謎面:家住水鄉背風坡,口含毒針唱山歌,誰要同它做鄰居,睡眠少來疾病多。 (打一動物)
謎底:蚊子

謎面:為你打我,為我打你,打得你皮開,打得我出血 (打一動物)
謎底:蚊子

謎面:口似銀針,身似飛艇,打破它皮,流出我血。 (打一動物)
謎底:蚊子

謎面:尖細嘴長尾巴,嗡嗡嗡滿天飛,白天躲著不敢動,也里出來吸血樂。 (打一動物)
謎底:蚊子

謎面:空中一隊兵,哼哼不住聲,棍棒都不怕,就怕煙火熏。 (打一動物)
謎底:蚊子

謎面:小小飛賊,武器是針,抽別人血,養自己身。 (打一動物名)
謎底:蚊子

謎面:長腳尖嘴郎,吹簫入洞房,只為貪吃硃砂酒,一聲霹靂見閻王。 (打一動物)
謎底:蚊子

謎面:長腳小兒郎,吹簫入洞房,愛吃紅花酒,拍手見閻王。 (打一動物)
謎底:蚊子

謎面:細腿尖尖嘴,愛給人打針。白天不見影,夜晚到處飛。 (打一動物)
謎底:蚊子

謎面:尖細嘴長尾巴,嗡嗡嗡滿天飛,白天躲著不敢動,也里出來吸血樂。 (打一動物名)
謎底:蚊子

謎面:小時光喝水,長大淨吃肉,天天都補血,長得卻精瘦。 (打一動物)
謎底:蚊子

謎面:小時水裡翻跟斗,大了愛在空中游,人們供它煙火食,調頭轉腦就逃走。 (打一動物)
謎底:蚊子

謎面:長腳長手長六郎,吹吹打打進繡房,要想吃杯紅菱酒,兩手打你見閻王。 (打一動物)
謎底:蚊子

謎面:小飛蟲,嘴兒尖,專學醫生把針扎。 (打一動物)
謎底:蚊子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