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火車的謎語_謎底是火車的謎語

小貼士:1804年,由英國的礦山技師德里維斯克利用瓦特的蒸汽機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蒸汽機車,時速為5至6公里。因為當時使用煤炭或木柴做燃料,所以人們都叫它“火車”,於是一直沿用至今。
  

謎面:一條長龍伏地行,腹中能吞千百人,須等長龍身不動,眾人方可離龍身。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火車

謎面:長龍一條,往前奔跑,逢山開路,遇水搭橋,且走且叫,黑雲飄飄。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火車

謎面:遠看像牆不是牆,近看好似一排房,走起路來快如飛,腳下雷聲隆隆響。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火車

謎面:喝水就生氣,一日行千里,通身都是節,能合能分離。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火車

謎面:長長一條龍,走路轟隆隆, 遇水過鐵橋,遇山鑽山洞, 腳下鋼輪力氣大,日行千里真威風。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火車

謎面:頭像烏龍,身像蜈蚣,烏氣直衝,走路如風。 (打一物)
謎底:火車

謎面:屋連屋,一條龍,腿腳多,非蜈蚣,頭上烏雲滾滾,腳下雷聲隆隆。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火車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