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雪的謎語_謎底是雪的謎語

小貼士:雪只會在很冷的溫度及溫帶氣旋的影響下才會出現,因此亞熱帶地區和熱帶地區下雪的機會較微。
  

謎面:天地一籠統,井上黑窟窿;黑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腫。 (打一自然物)
謎底:雪

謎面:像花花園不種它,花兒剛開就落下,春夏秋季它不長,寒冬臘月開白花。 (打一自然物)
謎底:雪

謎面:說像糖,它不甜,說象鹽,又不鹹,冬天有時一片,夏天誰都不見。 (打一自然物)
謎底:雪

謎面:翩翩起舞白衣鳥,落到水裡活不了。 (打一自然物)
謎底:雪

謎面:沒枝沒葉沒人種,一夜北風銀花開,花兒隨風漫天舞,房上地上全變白。 (打一自然物)
謎底:雪

謎面:白色花,無人栽,一夜北風遍地開,無根無枝也無葉,此花原從天上來。 (打一自然物)
謎底:雪花

謎面:叫花不是花,美麗人人夸,花開不留種,來年又開花。 (打一自然物)
謎底:雪花

謎面:一種花兒真奇怪,到了冬天開起來;歲歲不留花種子,年年花開滿天下。 (打一自然物)
謎底:雪花

謎面:普天之下是一家,家家戶戶種棉花,年年種棉不留種,年年冬天都開花。 (打一自然物)
謎底:雪花

謎面:一個胖娃白生生,坐在雪地不吱聲,不怕凍來不怕冷,只怕紅紅太陽升。 (打一物)
謎底:雪人

謎面:南京遇雨心中急 (打一節氣)
謎底:小雪
解析:“京”字的南邊是“小”;“急”字的中心加上“雨”,即“雪”字。

謎面:集體平反 (打一節氣)
謎底:大雪
解析:“雪”別解為“昭雪冤案”。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