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鞭炮的謎語_謎底是鞭炮的謎語

小貼士:鞭炮說法上各個歷史時期不同,稱謂從“爆竹”“爆竿”“炮仗”、“編炮”一直到“鞭炮”。鞭炮最開始主要用於驅魔避邪,而在現代,華人在傳統節日、婚禮喜慶、各類慶典、廟會活動等場合幾乎都會燃放鞭炮,特別是在春節期間,鞭炮的使用量超過全年用量的一半。
  

謎面:兩個兄弟,互相不理,一個上天,一個落地。 (打一物)
謎底:鞭炮

謎面:小小合唱隊,排隊待歌唱,誰來起個頭,一根火柴棒。 (打一物)
謎底:鞭炮

謎面:個兒小,穿紅襖,它的脾氣特別暴;上了火,躥得高,大叫大嚷真熱鬧。 (打一物)
謎底:鞭炮

謎面:十姐妹,穿耳索,一個惹了禍,個個跑不脫。 (打一物)
謎底:鞭炮

謎面:兄弟連成串,結伴去朝廟,一走到大門口,渾身都冒煙。 (打一物)
謎底:鞭炮

謎面:沒有嘴巴音量脆,沒有翅膀卻能飛,一吼震得天地晃,回首自己已成灰。 (打一物)
謎底:鞭炮

謎面:一根藤兒,吊些猴兒,藤兒一斷,猴兒叫喚。 (打一物)
謎底:鞭炮
謎語精選/

謎面:一串一串紙娃娃,身上穿的紅褂褂,一著火飛上天,劈里啪啦開了花。 (打一物)
謎底:鞭炮

謎面:小孩子,穿彩褂,過年過節都有它,說話噼里啪啦。 (打一物)
謎底:鞭炮

謎面:一根藤兒結滿果,顆顆果子紅衣裹,藤兒著火往上竄,果子噼啪往下落。 (打一物)
謎底:鞭炮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