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雨傘的謎語_謎底是雨傘的謎語及答案

小貼士:傳說,魯班妻子云氏也是一位巧匠。《玉屑》上還記述,她是雨傘的發明者,第一把雨傘就是她送給丈夫出門給人家蓋房屋時用的。
  

謎面:一種花真奇怪,地上不開手中開,晴天不開雨中開,家家都有不用栽。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雨傘

謎面:出門胖又肥,進門瘦如柴,靠牆靠壁,眼淚滴滴。 (打一生活物)
謎底:雨傘

謎面:小帳篷,圓又圓,雨天滿街走,晴天家中閒。 (打一物)
謎底:雨傘

謎面:獨木造高樓,沒瓦沒磚頭,人在水下走,水在人上流。(打一用具)
謎底:雨傘

謎面:遠看像座亭,近看沒窗欞,上邊直流水,下邊有人行。 (打一常見物)
謎底:雨傘

謎面:一顆麻,多枝丫,雨一淋,就開花。 (打一常用物)
謎底:雨傘
【/etmy/兒童謎語】

謎面:害了相思病,身體瘦如柴,巴得團圓日,不覺淚滿腮。 (打一生活物)
謎底:雨傘

謎面:平時一根棍,用時半個球,人在底下走,水在上邊流。 (打一生活物)
謎底:雨傘

謎面:在外肥又胖,在家瘦模樣,忙時汗淋淋,閒時靠著牆。 (打一生活物)
謎底:雨傘

謎面:鮮花一朵朵,下雨它就開,開了比人高,謝了比人矮。 (打一生活物)
謎底:雨傘

謎面:一根柱子好些梁,沒有門窗沒有牆,好象一座小亭子,用它擋雨遮太陽。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雨傘

謎面:遠看小洋樓,近看大饅頭,人在底下走,水在上面流。 (打一物)
謎底:雨傘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