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稻草人的謎語_謎底是稻草人的謎語

小貼士:稻草人是農人為守護田地,以防鳥雀糟踏糧食一類的莊稼,而立於田邊的稻草做的人偶。因為用稻草做的故叫其“稻草人”。
  

謎面:出身深山大海洋,沒有叔伯也無娘,一世替人管閒事,身上沒件好衣裳。 (打一物)
謎底:稻草人

謎面:一人站在田中央,不吃不喝不開腔,十冬臘月穿單衣,三伏天氣曬太陽 (打一物)
謎底:稻草人

謎面:遠看像個人,近看不是人,雖然不說話,鳥雀不敢近。 (打一物)
謎底:稻草人

謎面:我在深山冷清垟,沒有兄弟沒有娘,人人叫我管田地,身無一寸好衣裳。 (打一物)
謎底:稻草人

謎面:哥送妹妹去田洲,哥妹並無半句留,哥憂穀米珍珠貴,妹憂穀米無人收。 (打一物)
謎底:稻草人

謎面:單身獨一去乘涼,家中無爺又無娘,人人叫我出征去,既無兵馬又無槍。 (打一物)
謎底:稻草人

謎面:站在田頭地中央,沒有叔伯沒有娘,不管天熱與天冷,只著一件破衣裳。 (打一物)
謎底:稻草人

謎面:一人扶我到孤洲,但聞百鳥叫啁啁,在生茶飯無著落,死後骸骨無人收。 (打一物)
謎底:稻草人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