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影子的謎語_謎底是影子的謎語

小貼士:影子是由於物體遮住了光線的傳播,不能穿過不透明物體而形成的較暗區域,就是我們常說的影子,它是一種光學現象。
  

謎面:人人都有個朋友,烏黑的頭髮烏黑的頭,月下燈前陪著你,就是永遠不開口。 (打一自然現象)
謎底:影子

謎面:有樣東西真有趣,有時長,有時短,有時在前,有時在後,有時在左,有時在右,你走它也走,你停它也停。 (打一自然物)
謎底:影子

謎面:早晨頭朝西,下午頭朝東。中午它最短,一天兩頭長。 (打二字日常現象)
謎底:影子

謎面:你停它也停,你走他也走,和你做朋友,就是不開口。 (打一自然物)
謎底:影子

謎面:人人有個好朋友,烏黑身體烏黑頭;燈前日下伴著你,卻是啞巴不開口。 (打一自然物)
謎底:影子

謎面:同走同走同向前,相隨相伴緊相連,面對太陽隨身後,背朝月亮站身前,一旦走進黑暗處,千呼萬呼不露面。 (打一自然現象)
謎底:影子

謎面:抬頭天空月兒圓,我在月下把步散,我走它也跟著走,我站它也站。 (打一自然現象)
謎底:影子

謎面:你走它就走,你站它就站,青天陪你玩,陰天看不見。 (打一自然現象)
謎底:影子

謎面:一物真奇怪,隨人同過橋,雨淋它不濕,火燒它不焦。 (打一自然物)
謎底:影子

謎面:薄薄片,片片薄,見水不濕,見火不著。 (打一自然物)
謎底:影子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