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褲子的謎語_謎底是褲子的謎語

小貼士:據史料記載,中原地區的古人穿上有襠褲子是從戰國時期才開始的。當時趙國趙武靈王在邯鄲實行“胡服騎射”的軍事改革,就是穿胡人的服裝,學習胡人騎馬射箭的作戰方法,此後,中原人才穿褲子,到了漢代,漢昭帝時才把有襠的褲叫做“褲”。
  

謎面:一個東西三個口,不論貧富家家有,有它雖然不算富,無它不敢出門口。 (打一生活物)
謎底:褲子


謎面:一物有三個口,一個口進,兩個口出。 (打一物)
謎底:褲子

謎面:長長一隻簍,上下三個口,有我才出門,沒我無法走。 (打一生活物)
謎底:褲子

謎面:一物有三口,有腿無手,人若沒它,難見親友。 (打一日常用品)
謎底:褲子

謎面:兩井一樣深,模樣很對稱,雙腿探下去,正好齊腰深。 (打一物)
謎底:褲子

謎面:長長方方一座城,只有三門無四門,有我天下都能走,無我一世難出門。 (打一物)
謎底:褲子

謎面:一物三個口,有腳沒有手,你若沒有它,怎好見朋友。 (打一物)
謎底:褲子

謎面:一物三個口,你有我也有,有他不怎樣,無他就現醜。 (打一物)
謎底:褲子

謎面:一間屋,三個人,裡面只住半個人。 (打一物)
謎底:褲子

謎面:一物三個口,人人必須有,誰要沒有它,一定出大醜。 (打一生活物)
謎底:褲子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