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舌頭的謎語_謎底是舌頭的謎語

小貼士:舌是人類的進食和言語的重要器官,對味有特別的感覺,有助於咀嚼、吞咽、發音。與心的功能有密切關係。觀察舌的色、質、形態及舌苔變化是中醫望診的重要內容之一。
  

謎面:此物柔韌非常,能歌善辯好強,可惜生來命苦,酸鹹苦辣皆嘗。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舌頭

謎面:不圓也不方,藏在口中央,桌上飯和菜,總讓它先嘗。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舌頭

謎面:無底洞裡一座橋,一頭著地一頭搖,酸甜苦辣橋上過,一過橋頭找不著。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舌頭

謎面:小小琵琶三寸長,沒有絲弦能彈響,不用雙手撥弄它,人人都會使它唱。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舌頭

謎面:高山洞裡一個乖,是好是壞分得開,好的請你走進去,壞的請你莫進來。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舌頭

謎面:不圓也不方,藏在口中央,要知啥滋味,請它嘗一嘗。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舌頭

謎面:無底洞裡一座橋,一頭著地一頭搖,百樣東西橋上過,一過橋頭無處撈。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舌頭

謎面:一物生得鮮,四面不見天,長年不下雨,光濕不會幹。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舌頭

謎面:你也有,我也有,張開嘴巴瞅一瞅,飯兒靠它送進肚,話兒靠它送出口。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舌頭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