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寒暑表的謎語_謎底是溫度計的謎語

小貼士:寒暑表是一種家用的溫度計,常用於測量氣溫。液柱管內為真空,且液柱管的內徑小,利用了液體熱脹冷縮的性質,製成了寒暑表。
  

謎面:一塊木牌五寸長,一條紅蛇在中央,天熱抬頭往上走,天冷縮頭往下降。 (打一物品)
謎底:溫度計

謎面:有個姑娘身苗條,有時矮來有時高,高時讓人穿麻紗,矮時要人穿棉襖。 (打一物)
謎底:寒暑表

謎面:直直一條小紅河,河水從來無波浪,天熱水位就上漲,天冷必定往下降。 (打一常用品)
謎底:溫度計

謎面:牆上有條河,風吹不起波;冬天河水短,夏日河水長。 (打一物)
謎底:溫度計

謎面:身上一把尺,肚裡一條線,夏天線兒長,冬天線兒短。 (打一常見用品)
謎底:溫度計

謎面:洞裡一條紅蚯蚓,冷時收縮熱時伸,增產糧食搞科研,請它當個小顧問 提示:醫療器械
謎底:溫度計

謎面:牆上一條河,颳風不揚波,夏天河水漲,冬天河水落。 (打一物)
謎底:溫度計

謎面:身體晶瑩又透明,一顆丹心分外紅, 不聲不響牆上結,隨時報熱又報冷。 (打一儀器)
謎底:溫度計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