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縫衣針的謎語_謎底是針的謎語

小貼士:針是生活中常見的日用品,其特殊的形狀常用作俗語。例如中國俗諺“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成語“綿里藏針”、“針鋒相對”等。
  

謎面:小小人兒,拖條繩兒,剛鑽出頭兒,又鑽進頭兒。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針

謎面:有眼無珠一身光,穿紅穿綠又穿黃,跟著懶人它就睡,跟著勤人它就忙。 (打一常用物)
謎底:針

謎面:嘴巴尖,尾巴長,有眼看不見,還能到處鑽。 (打一物)
謎底:針

謎面:有眼無珠一光棍,常常走進閨秀門,見的是美女紅顏,穿的是綾羅綢緞。 (打一生活物)
謎底:縫衣針

謎面:頭尖身細白如銀,上秤沒有半毫分,眼睛長在屁股上,只認衣衫不認人。 (打一生活物)
謎底:針

謎面:一頭尖尖一頭扁,扁頭只有一個眼,獨眼只把衣衫認,任憑主人來使喚。 (打一工具)
謎底:針

謎面:滑溜溜,光亮亮,眼睛生在屁股上。 (猜一日常用品)
謎底:針

謎面:身體細模細樣,渾身又光又亮,穿過多少綢緞,會過多少姑娘。 (打一物)
謎底:針

謎面:腦袋尖尖身子長,眼睛長在屁股上,別看模樣不順眼,它會做鞋縫衣裳。 (打一物)
謎底:針

謎面:身高一寸兵,通體亮晶晶,打仗用頭頸,尾巴生眼睛。 (打一常見物)
謎底:針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