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燈謎精選

【春節燈謎】100條簡單的春節燈謎

小貼士:百節年為首,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受到中華文化的影響,世界上一些國家和地區也有慶賀新春的習俗。據不完全統計,已有近20個國家和地區把中國春節定為整體或者所轄部分城市的法定節假日。
  

謎面:春節三日乾在前頭 (打字一)
謎底:金

謎面:春節三日騎馬可去 (打一成語)
謎底:大有人在
解析:“春”位元組省去“三日”,剩下“人”;“騎”字的“馬可”去後,餘下“大”。

謎面:春節三人聚首 (打一字)
謎底:最
解析:“春”位元組省掉“三人”,剩下“日”;“聚”字的首部為“取”。

謎面:春節後消費居第一 (打一成語)
謎底:年過花甲
解析:“花”,別解為“花銷、消費”。

謎面:體形大小似白鴿,夜間歌聲把麥割;春節時分把它賀,但願男根永不撤。 (打一動物)
謎底:布穀鳥
解析:布穀鳥體形大小和鴿子相仿,叫聲特點是四聲一度——”布穀布穀,布穀布穀”、“快快割麥!快快割麥!”、“快快播谷!快快播谷!”所以俗稱布穀鳥。

謎面:小小個,橙黃皮,春節買,圖吉利。 (打一水果)
謎底:金桔
解析:金桔又稱金棗、金柑,新春佳節出口香港很受歡迎。

謎面:春節一天作燈謎 (打一成語)
謎底:三人成虎
解析:“春”位元組省掉一“天(日)”,餘下“三人”;“燈謎”,又稱“文虎”。

謎面:春節之日到汕頭 (打一山名)
謎底:泰山

謎面:春節前營運特點 (打一成語)
謎底:反客為主
解析:“反”舊時同“返”。

謎面:春節之日有謎會 (打一成語)
謎底:三人成虎
解析:“春”節省掉“日”,餘下“三人”;“謎會”即猜燈謎,“燈謎”又稱文虎。

謎面:春節三日西北游 (打一字)
謎底:侖
解析:“春”位元組省去“三日”,餘下“人”;“北”字的西半部遊走了,餘下“匕”;合成“化”或“侖”字。

謎面:春節前,秋分後,總念鄉音 (打一字)
謎底:香

謎面:春節三日去游山 (打一字)
謎底:仙
解析:“春”字可分解為“三人日”,“春”位元組省掉“三日”之後餘下“人”;“人”游“山”即“仙”字。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