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交通工具謎語及答案

小貼士:交通工具是現代人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個部分,陸地上的汽車,海洋里的輪船,天空中的飛機,大大縮短了人們交往的距離。
  

謎面:遠看像牆不是牆,近看好似一排房,走起路來快如飛,腳下雷聲隆隆響。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火車

謎面:來來去去,橫行無忌,錯脫一線,就要斷氣。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電車

謎面:小小一間房,有牆又有窗,馬路當中跑,行人走兩旁。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汽車

謎面:乘著風,挺著胸,鼓足空氣向前沖;邊走邊要看天氣,風不順來泊水中。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帆船

謎面:手推它也走,腳蹬它也走,見人叮噹叫,拐彎扭過頭。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腳踏車

謎面:有頭沒頭頸,過河水半身,送客千里外,走路總不肯。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船

謎面:前兩條腿,後兩條腿,肚裡還有兩條腿。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轎子

謎面:一條橋上連個輪,天天載你趕行程。像馬加油騎得快,要帶頭盔請牢記。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機車

謎面:一匹馬兒真正好,沒有尾巴沒有腳, 不喝水來不吃草,騎上它就滿街跑。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腳踏車

謎面:長龍一條,往前奔跑,逢山開路,遇水搭橋,且走且叫,黑雲飄飄。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火車

謎面:火燒東海三層樓,不見火光見菸頭,無腳能在海里走,走遍南北各碼頭。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輪船

謎面:天上飛,不是鳥,前邊翅膀大,後邊翅膀小,喝飽汽油飛得高。(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飛機

謎面:兩眼像銅鈴,四腳圓滾滾,腰間有嘴巴,專吃過路人。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公共汽車

謎面:空中一隻鳥,頭大尾巴小,展翅入藍天,會飛不會跑。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直升機

謎面:遠看像張弓,近看兩頭通,不怕下大雨,只怕鬼頭風。 (打一交通工具)
謎底:篷船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