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企鵝的謎語_謎底是企鵝的謎語

小貼士:企鵝手太短了,洗澡只能洗到肚子,就勾不到後面了,有一種非常懶的企鵝全身都是黑色的。其實企鵝的腹白背黑是它的保護色。
  

謎面:是鵝不能高空飛,白肚黑衣顫巍巍;成群結隊翹首望,冰天雪地過得美。 (打一動物)
謎底:企鵝

謎面:黑背白肚皮,一副紳士樣,兩翅當划槳,雙腳似鴨蹼。 (打一動物名)
謎底:企鵝

謎面:白白胖胖惹人愛,嘴巴尖尖真可愛,走起路來搖又擺,大家怕冷它不怕。 (打一動物)
謎底:企鵝

謎面:叫鵝不是鵝,海島上生活,冰天雪地里,玩得真快樂。 (打一動物)
謎底:企鵝

謎面:長著尖尖嘴,是鳥不會飛;全身黑白配,集體跳下水。 (打一動物)
謎底:企鵝

謎面:本是古老一游禽,零下百度能安家,唯它南極能生存,遇人相迎不害怕。 (打一動物)
謎底:企鵝

謎面:燕尾禮服身上穿,走路晃悠不雅觀,翅膀小小飛不高,喜歡鑽進水泡泡。 (打一動物)
謎底:企鵝

謎面:王羲之願寫《黃庭經》 (打二字動物名)
謎底:企鵝
解析:王羲之,是東晉的大書法家,非常喜歡鵝。相傳,有一天他看到道士養的一群白鵝,非常的喜歡,欲買下群鵝。道士知道他是鼎鼎大名的王羲之,要求他親筆書寫《黃庭經》拿來交換,王羲之欣然同意。本謎正是引用“書成換鵝”之典,謎底“企鵝”別解為“企求得到白鵝”。

謎面:一位紳士真耐寒,冰天雪地不取暖,白色襯衣黑禮服,走起路來愛搖擺。 (打一動物)
謎底:企鵝

謎面:腳在底部身直立,搖搖擺擺走路難。 (打一動物)
謎底:企鵝

謎面:白襯衣,黑大褂,走起路來搖啊搖,冰天雪地也不怕。 (打一動物)
謎底:企鵝

謎面:叫它鵝,不是鵝,冷不怕,熱難過。 (打一動物)
謎底:企鵝

謎面:黑背白肚皮,一副紳士樣,兩翅當划槳,雙腳似鴨蹼。 (打一動物)
謎底:企鵝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