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蟋蟀的謎語_謎底是蟋蟀的謎語

小貼士:蟋蟀生性孤僻,一般的情況都是獨立生活,絕不允許和別的蟋蟀住一起(雄蟲在交配時期也和另一個雌蟲居住在一起),因此,它們彼此之間不能容忍,一旦碰到一起,就會咬鬥起來。
  

謎面:秋天開戰,冬天停戰,男強男勇,可惜是自殘同種,哼!算不了什麼英雄。 (打一動物)
謎底:蟋蟀

謎面:一位姑娘來彈琴,王孫公子來聽琴,門外聽得琴聲好,打開園門來搶親。 (打一動物)
謎底:蟋蟀

謎面:石門石檻石欄桿,我在家中唱歌彈,家家孩童來尋我,吵得我家不安耽。 (打一動物)
謎底:蟋蟀

謎面:頭戴雉雞毛,身穿黑龍袍,有人來問我,請到石板橋。 (打一昆蟲)
謎底:蟋蟀

謎面:家住深山九曲灣,人人聽我暗鄉談,風流浪子捉我去,再不放我轉回還。 (打一動物)
謎底:蟋蟀

謎面:鶯鶯園內細操琴,張生牆外聽分明,聽得琴聲恩中義,十指尖尖抱在身。 (打一動物)
謎底:蟋蟀

謎面:頭長兩根毛,身穿咖啡袍,平生愛打架,贏了唧唧叫。 (打一動物)
謎底:蟋蟀

謎面:家住深山坳,常有人來抄,閉口深藏舌,安身處處牢。 (打一動物)
謎底:蟋蟀

謎面:家住暗角落,身穿醬色袍,頭戴黑鐵帽,打仗逞英豪。 (打一動物)
謎底:蟋蟀

謎面:頭插野雞毛,身穿滾龍袍,一旦遇敵人,作戰呱呱叫。 (打一動物)
謎底:蟋蟀

謎面:身空醬色袍,頭戴黑鐵帽,家住石板橋,整天吱吱叫。 (打一動物)
謎底:蟋蟀

謎面:頭插野雞毛,身穿滾龍袍, 一旦遇敵人,作戰呱呱叫。 (打一動物)
謎底:蟋蟀

謎面:住在茅山九曲彎,唱歌奏曲在聲喊,弟弟妹妹雖愛我,從未讓我過冬寒。 (打一動物)
謎底:蟋蟀

謎面:觸鬚長又長,身穿紫醬色袍,能叫又能跳,打架逞英豪。 (打一動物)
謎底:蟋蟀

謎面:頭戴周瑜帽,身穿張飛袍。自稱孫伯符,脾氣像馬超。 (打一動物)
謎底:蟋蟀

謎面:頭戴雉雞毛,身披紫色袍,人家問它住在哪,它說我住在石頭橋。 (打一動物)
謎底:蟋蟀

謎面:鬍鬚長長夜尋糧,個子小小武功強。六腿翅膀能發聲,民間斗它得銀兩。 (打一動物)
謎底:蟋蟀

謎面:七月八月正當忙,碰見一班讀書郎,搗我房屋毀我床,把我捉去坐監房。 (打一動物)
謎底:蟋蟀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