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蜻蜓的謎語_謎底是蜻蜓的謎語

小貼士:此物是益蟲,眼睛又大又鼓,占據著頭的絕大部分,有三個單眼,約由28000多隻小眼組成,它們的視力極好,而且還能向上、向下、向前、向後看而不必轉頭。
  

謎面:頭像獅子頭,尾像一桿槍,沒毛生翅膀,飛過九條江。 (打一動物)
謎底:蜻蜓

謎面:薄翅像張網,尾巴尖尖頭。眼睛如綠豆,總愛捉蚊蟲。 (打一動物)
謎底:蜻蜓

謎面:小小動物潛水中,樹上也有它的影,有時空中轉一轉,碧海青天二重心。 (打一動物)
謎底:蜻蜓

謎面:眼如燈,尾如釘,半天裡,過光陰。 (打一動物)
謎底:蜻蜓

謎面:鼓鼓眼睛腦袋小,四片透明網狀翅,最愛翹著長尾巴,輕輕停在蘆葦頭。 (打一動物)
謎底:蜻蜓

謎面:兩眼如燈盞,一尾如只釘。半天雲里過,湖面過光陰。 (打一動物名)
謎底:蜻蜓

謎面:搖搖擺擺去北京,四把腰刀插在身,風台大雨都不怕,只怕草索縛奴身。 (打一動物)
謎底:蜻蜓

謎面:頭賽獅子頭,尾巴賽桿槍,撒開亮紗棚,一陣飛過江。 (打一動物)
謎底:蜻蜓

謎面:細細身體長又長,身後背著四面旗,斗大眼睛照前方,專除害蟲有助益。 (打一動物)
謎底:蜻蜓

謎面:身像竹節細又長,背生兩對大翅膀,愛在田野河邊飛,來來往往捉蟲忙。 (打一動物)
謎底:蜻蜓

謎面:頭有豌豆大,尾巴賽鋼槍,飛起不閃翅,落那不合膀。 (打一動物)
謎底:蜻蜓

謎面:四把腰刀插在身,搖搖擺擺過湖心,風吹日曬都不怕,只怕孩兒捏我身。 (打一動物)
謎底:蜻蜓

謎面:尾巴一根釘,眼睛兩粒豆,有翅沒有毛,有腳不會走。 (打一動物)
謎底:蜻蜓

謎面:小飛艇,大眼睛,兩中翅膀大又明,飛東飛西忙不歇,消滅害蟲有本領。 (打一動物)
謎底:蜻蜓

謎面:遠看像個釘,眼睛似顆星,有翅沒有毛,有腳不會跑。 (打一動物)
謎底:蜻蜓

謎面:一架小飛機,飛東又飛西,來去三五里,捉蟲保田地。 (打一動物)
謎底:蜻蜓

謎面:好象一架小飛機,前後翅膀挨一起, 睜大眼睛找小蟲,吞到細細肚子裡。 (打一動物)
謎底:蜻蜓

謎面:小飛機,愛飛行,漫山遍野全是它,愛吃蚊蟲愛蛻皮。 (打一動物)
謎底:蜻蜓

謎面:船頭大,船尾小,四扇風篷,一齊撐到。 (打一動物)
謎底:蜻蜓

謎面:眼如銅鈴,身象鐵釘,有翅無毛,有腳難行。 (打一動物)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