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望遠鏡的謎語_謎底是望遠鏡的謎語

小貼士:望遠鏡的第一個作用是放大遠處物體的張角,使人眼能看清角距更小的細節。望遠鏡第二個作用是把物鏡收集到的比瞳孔直徑(最大8毫米)粗得多的光束,送入人眼,使觀測者能看到原來看不到的暗弱物體。
  

謎面:一對圓眼黑娃娃,眼睛能夠變戲法,萬物被他瞧一瞧,遠變近來小變大。 (打一科學儀器)
謎底:望遠鏡

謎面:樣子像架高射炮,日月星辰能看到,自從人們有了它,宇宙秘密揭開了。 (打一物)
謎底:天文望遠鏡

謎面:凸凹玻璃有幾片,裝在筒上緊相連,遠方有啥在活動,望見有如眼面前 提示:軍用物
謎底:望遠鏡

謎面:一個黑娃娃,眼睛變戲法,萬物被它瞧,一下變近啦。 (打一物)
謎底:望遠鏡

謎面:一門高射炮,專把宇宙照,日月和星辰,一個不漏掉。 (打一科技物)
謎底:天文望遠鏡

謎面:圓身圓眼黑娃娃,十里八鄉善觀察,滿眼收盡凡間事,就是不懂一句話。 (打一科技物)
謎底:望遠鏡

謎面:玻璃有幾片,雙銅上下連,遠處有啥事,它看如眼前。 (打一科技物)
謎底:望遠鏡

謎面:千里眼兒把物瞧,萬物變得不再小。 (打一物品)
謎底:望遠鏡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