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故事

聰明的姑娘

  

  從前,有個聰明的老頭,名叫張古老。他有三個兒子,都生得呆頭呆腦。娶進來三個媳婦,也都心眼不大靈活。

  一天,老頭兒把三個媳婦叫到眼前,說:“你們好久沒有回娘家了,今天就讓你們回去看看。” 三個兒媳婦一聽,歡喜得不得了,忙問公公讓她們住多久。張古老說:“大媳婦住三、五天,二媳婦住七、八天、三媳婦住十五天。三個人要同去同回。” 三個媳婦想也沒想,便答應了。張古老又說:“回來時,你們要帶點東西孝敬我。”

  於是,張古老讓大媳婦帶“骨頭包肉”,二兒媳婦帶“紙包火”;三兒媳婦帶“河裡的柳葉漚不爛。” 三個兒媳婦滿口答應,一起動身回娘家了。當她們走到三岔路口,要分手時,才記起公公的話。 

  大媳婦說“公公讓咱們住的日子不一樣,同去容易,同回怎么做得到呢!” 二媳婦說:“還有禮物呢,咱們見都沒見過,到哪兒去找啊?” 這可怎么辦呢?三個人不知如何是好,急得坐在路邊哭起來。 正巧一個姑娘從這兒路過。她看到她們在哭,便問道:“三位大嫂,你們為何哭得這樣傷心?” 三個人忙把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小姑娘。小姑娘笑著說:“這很容易,你們只要照我說的就行。” 

  聽了小姑娘的話,她們三人一想,果然不錯。便謝了姑娘,歡歡喜喜地分了手,各自回家。後來,這三個媳婦一起回到婆家,見著公公,把禮物交給了他,張古老真的大吃一驚,因為她們帶回的禮物,一點也沒有錯。

  你知道這三個媳婦回娘家該住幾天,該帶什麼禮物送給公公?


  謎底:三個媳婦每人在娘家均住了15天,帶回的禮物分別是核桃、燈籠、魚。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