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蝦的謎語_謎底是蝦的謎語

小貼士:此物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長身動物,屬節肢動物甲殼類,種類很多,具有超高的食療價值,並用做於中藥材
  

謎面:頭上掃把,尾上闊鑿,手足長長,殺頭無血。 (打一動物)
謎底:蝦

謎面:看不見,聽不到。 (打一海鮮)
謎底:龍蝦
解析:龍蝦(聾瞎)!

謎面:有槍不能放,有腿不能走,天天彎著腰,總在水裡游。 (打一動物)
謎底:蝦

謎面:大粗脖子彎著腰,身穿一件銀白袍,年紀不大鬍鬚長,又會游來又會跳。 (打一動物)
謎底:蝦

謎面:頭插雉尾毛,身穿鐵青袍,走進湯家莊,改換大紅袍。 (打一動物)
謎底:蝦

謎面:前面刀叉後面舵,眯眯眼睛過江河。 (打一動物)
謎底:蝦

謎面:長須老公公,常年住水中,洗個滾水澡,皮膚紅彤彤。 (打一動物)
謎底:蝦

謎面:一個老人七十三,嘴須又長背又彎,未死先戴孝,死去穿紅衫。 (打一動物)
謎底:蝦

謎面:盲人遇到聾啞人(打一動物)
謎底:龍蝦
解析:龍蝦(聾、瞎)。

謎面:彎背老公公,鬍鬚蹺松松,殺殺沒有血,燒燒滿身紅。 (打一動物)
謎底:蝦

謎面:小小一條龍,鬍鬚硬似粽, 活著沒有血,死了滿身紅(打一動物名)
謎底:蝦

謎面:頭戴一頂將軍帽,手執雙龍偃月刀,一把鬍鬚如亂髮,盆湯浴罷換紅袍。 (打一動物)
謎底:蝦

謎面:小小一個兵,手拿兩隻槍,專吃小生物。 (打一動物)
謎底:蝦

謎面:小小一條龍,鬍鬚硬似粽,活著沒有血,死了滿身紅。 (打一動物)
謎底:蝦

謎面:頭戴武生帽,身穿水龍袍,跑到湯家去,換件大紅袍。 (打一水下動物)
謎底:蝦

謎面:有槍不能放,有腳不能行,天天彎著腰,總在水裡游。 (打一動物)
謎底:蝦

謎面:頭戴竹絲燈,須長二三寸,衣裳有紅有青,身體會彎會伸。 (打一動物)
謎底:蝦

謎面:小小哥兒水裡游,鬍鬚尖尖掛鼻鉤。生時披件青馬褂,熟了只見滿身紅。 (打一動物)
謎底:蝦

謎面:駝背老公公,頭上一蓬蔥,殺了不見血,見湯就變紅。 (打一動物)
謎底:蝦

謎面:曲背老公公,鬍鬚滿面孔,淨好浴,滿身紅。 (打一動物)
謎底:蝦

謎面:腦袋尖尖像利劍,身體彎彎如鐮刀,平時愛穿鐵青衣,碰見熱湯換紅袍。 (打一動物)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