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詳解

飛吻難比耳鬢情 (打六字俗語)

小貼士:如果說“飛吻”是“傷敵於千里之外”,那么“耳鬢情”就是“索命於須臾之間”。
  

謎面:飛吻難比耳鬢情 (打六字俗語)
謎底:遠親不如近鄰

  飛吻,是手勢的一種。其操作方法是先吻自己的手,再以拋物的方式擲給對方,對方則需要通過意念或意淫來接受此種信號的暗示,多用於表示情愛或噁心對方。飛吻的主要優勢就是動作成本低,可以遠距離發射,而且還不受場合限制,真正做到了“人未至,吻先到”的先進理念。

  耳鬢情,此處專指耳鬢廝磨之狀,意為耳朵與鬢髮互相摩擦,形容親密相處的情景。與遠程攻擊式的“飛吻”相反,“耳鬢情”則是近距離的物理攻擊,是以固體為傳播介質,在摩擦加溫的過程中直接升華。從而有效地避免了“飛吻”在空氣傳播中產生的損耗,極大程度地保留了荷爾蒙的純度。

  如果說“飛吻”是“傷敵於千里之外”,那么“耳鬢情”就是“索命於須臾之間”,很明顯,後者要強於前者。本謎底當別解為“遠遠地飛吻,不如近近地廝守”。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