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詳解

葵花寶典沒練成 (打一美國建築,詳解版)

小貼士:“欲練神功,引刀自宮。若不自宮,功起熱生。熱從身起,身燃而生。由下竄上,燥亂不定。即便熱止,身傷不止。”——《葵花寶典》
  

謎面:葵花寶典沒練成 (打一美國建築)
謎底:白宮

  《葵花寶典》,出自金庸小說《笑傲江湖》,是一門極其厲害的武功秘籍,與其同根源的還有《辟邪劍譜》,兩者都是以“快”而著稱,快到令對手無法看出招式中的破綻,就算看出了破綻也來不及反擊。所以,修煉《葵花寶典》的人通常都能一招制敵,秒殺對手。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可是,“快”是建立在一定理想狀態下的。學過物理的人都知道,速度和空氣阻力有著密切的聯繫,君不見和諧號動車組、飛機、火箭都是低阻力,流線型的設計。

  但是,人的體形並非流線型的,在砍人那種急速運動下,任何額外突出的物件都會導致阻力增大,從而降低速度。因此就很有必要在身體上做一些圓滑、拋光的處理,給身體做做減法,來減少空氣的阻力。

  所以,《葵花寶典》在開篇就註明“欲練此功,必先自功”的法門,此舉完全是為了使修煉者最大性能地發揮出最“快”的速度。再者,神功威力過猛,很容易就碉堡了,及早自宮也算是一種有效的預防措施了。

  當然,師傅引進門,修行靠個人,自宮只是練習《葵花寶典》的基本條件,並不意味著自宮就一定能練成神功。所以各位,修煉有風險,自宮須謹慎啊,免得白白自了宮。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