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詳解

面上爪痕女友賜 (打一字,詳解版)

  

謎面:面上爪痕女友賜 (打一字)
謎底:媛
制謎:胡永久

  制謎者臉上的爪痕從何而來?是意外抓傷?還是蓄意為之?是男方的軟弱?還是女方的強勢?是初次留痕?還是司空見慣?制謎者創作此謎的意圖又是什麼?是對自己的不幸遭遇有感而發?還是對家暴無聲的控訴?這一切一切的背後,是人性的扭曲還是道德的淪喪?

  在我吃了一對雞翅,兩包薯條,一個草莓派,一杯大可樂後,得出了一個結論——我吃得好飽呀!

  吃飽後,開始說點正事,哈哈哈哈~~

  在謎面中出現了一個方位詞——“上”,因此我們需要用到“方位法”。“方位法”在以往的文章中有提到過,是根據方位詞的提示,來提取漢字的相應部位。此處的“面上”應理解為“面”字的上部,即“一”。

  “爪痕”則用到“象形法”,象形為“爫”,與“一”組合之後,再賜個“女友”便是“媛”字。(在下期謎語中,會著重介紹燈謎中的“象形法”)

  本謎活潑生動,渾然天成,絲毫沒有大刀闊斧的痕跡,有的只是精雕細琢的爪痕。制謎者在身受“重創”後還能沉著作出此等佳謎,著實令人佩服。當然,我不是說制謎者怕老婆,試問一個善於射虎的男人又怎會懼內呢?最多也只是老婆不怕他而已。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